人氣 1152

6大皆空 台股季線失守

#理財 #台股 #匯損 #大選

記者陳昱光、涂憶君、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首季匯損內憂未解,加上台指期壓低結算,再受到英國意外提前大選、法國將進行總統選舉、東北亞戰局風險、美元有壓等外患,助長空方氣焰,外資期現貨雙殺,昨(19)日大型權值股全面走弱,指數重挫106點、跌幅1.09%,摜破9,700點及季線兩大關卡,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弱勢。

6大皆空 台股季線失守

6大皆空 台股季線失守

台股受到國內外「六大皆空」因素衝擊,資金撤出力道強勁,成交量放大至882億元。三大法人同步減碼,其中,外資賣超更高達109.69億元,創下去年11月16日以來最大單日賣超。

期貨部分,外資未平倉淨多單減逾3千口,從先前7、8萬口高檔水位一路下滑,僅剩3.7萬口,改寫近11個月新低。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盤勢已轉為弱勢格局,短線指數區間為3月10日的低檔9,562點到月線9,846點,外資新月份期貨淨多單有3.7萬口,後續觀察外資動向、鴻家軍、金融股以及櫃買中小型股等走勢。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從國際面來看,歐洲有英國提前選舉、法國總統大選的政治變數,影響歐美股下挫,以及來自美國的川普稅改延後、東北亞地緣風險升溫,利空效應一路牽引到亞股,導致台股重挫106點,外資賣超金額也明顯放大。

昨天台股正逢台指期壓低結算,與上市櫃公司首季匯損議題持續發酵,市場預期將從4月中延續到5月,接連再遭遇繳稅等籌碼面利空,短期內低接買盤不出,指數受到此6項內憂外患因素干擾,表現比日韓等亞股更為疲弱。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4月來外資在現貨操作,未見全面性積極買盤,期貨、選擇權部位則有逐漸減碼的意圖,顯示市場除受國際短期因素干擾外,基本面還是聚焦在美國及台灣企業財報公布影響,像是高盛財報不如預期,多少連帶會衝擊金融股表現,資金開始「停看聽」,回頭檢驗公司獲利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