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

經部嚴管5G AI 半導體赴陸

#政策 #惠台26條 #台商 #5G #沈榮津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大陸祭出惠台26條吸引台商赴陸參加基礎建設,經濟部長沈榮津加碼把關,繼之前提到要對資金、技術人才加強管控後,昨則進一步說要針對赴陸投資合作的5G、AI、半導體等這3項屬於前瞻基礎建設關鍵項目,加以嚴審。

 

沈榮津昨天針對陸方祭出惠台26條吸引企業前往大陸參加建設,做上述表示。沈榮津稍早之前曾說要加強資金、技術人才管控,昨天又更進一步加碼,並表示對技術、資金做審查,本來機制就有。

 

大陸祭出惠台26條吸引台商赴陸,經濟部長沈榮津加碼把關,針對赴陸投資合作的5G、AI、半導體等3項屬於前瞻基礎建設關鍵項目,加以嚴審。(本報資料照片)大陸祭出惠台26條吸引台商赴陸,經濟部長沈榮津加碼把關,針對赴陸投資合作的5G、AI、半導體等3項屬於前瞻基礎建設關鍵項目,加以嚴審。(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部長欽點5G、AI、半導體等3項產業登陸嚴把關,也引來業者嚴重關切,因為5G大陸技術領先,我們跟他們合作,具互惠互利,至於AI,大陸應用面廣,市場大。經濟部昨進一步解釋,半導體業別比較明確,至於5G、AI可能要從個別投資計畫中去加以檢視,原則上會從技術層次去評估,看是否有關鍵技術外流可能。目前半導體業除了台積電3年前到南京設12吋晶圓廠外,目前並無大案。

 

陸美貿易戰部分,由於雙方共識是關稅分階段取消,態勢往正面發展,是否影響台商回流也引關注。沈榮津對此持保留態度,沈榮津認為美方內部尚有很多聲音。但如果取消,台商回流趨勢不會受影響。

 

沈解釋,因為這一波貿易摩擦是常態性的東西,台商移動的態勢很清楚,就是高階產線回來,中低階前往東南亞。以台商回流來說,下周有大咖會進來,累計金額會到7000億,至於年底能否達成8000億投資目標,他說會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