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五輕傳卡關 經長:交易強人所難沒意義

#政策 #五輕案 #經濟部 #沈榮津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備受注目的五輕案,外傳因為買方印尼國營公司Pertamina認為五輕產能太小,交易可能卡關。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時指出,五輕已運轉一段時間了,當然沒有辦法像新的機器。經濟部尊重印尼方與中油的評估,尊重買賣雙方,「強人所難沒有意義」。

沈榮津表示,最重要的是產能去瓶頸化,尊重印方與中油的投資決策,等到評估報告出來後討論。「如果要往前走就往前走,不往前走的話,中油要交待替代方案」。

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將出任經濟部長。記者張為竣/攝影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將出任經濟部長。記者張為竣/攝影

沈榮津指出,買賣雙方要尊重,「強人所難沒有意義」,替代方案還可以看看。例如過去中油還有洽談對象,應該要提出來。

中油今天則表示,為積極促成五輕搬遷印尼,中油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簽署合作備忘錄,約定雙方今年3月底完成五輕搬遷印尼可行性評估。Pertamina公司仍持續與中油研討五輕搬遷印尼可行性,還沒有印尼拒五輕及放棄合作案等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