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10月出口又黑 全年負成長成定局

#多空 #出口 #財政部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財政部8日公布10月出口,共289.9億美元,單月年減1.5%,為連續第2個月負增長;累計前10月出口2712.7億美元,年減2.4%。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認為,第4季可望終止跌勢,轉為持平或小幅上升,不過全年負成長已是「無可避免」。

 

統計處分析,受惠於旺季出貨效益、廠商提升在台產能以及5G通訊等新興應用,10月出口回升到289.9億美元,是歷年單月第5高,但由於基期較高,仍比去年同期減少1.5%,但優於預期。

 

財政部公布10月出口,共289.9億美元,單月年減1.5%,為連續第2個月負增長。圖為 貨櫃裝卸。(港務公司提供)財政部昨公布10月出口,共289.9億美元,單月年減1.5%,為連續第2個月負增長。圖為 貨櫃裝卸。(港務公司提供)

 

在主要出口貨品部分,資通與視聽產品、電子零組件分別增為20.8%和5.3%,規模齊創歷年單月新高,兩者合計就占了總出口的一半,但令人憂心的是塑化產品、基本金屬及其製品都嚴重衰退,減幅2成及年減13.4%。

 

主要出口地區,對大陸、香港出口減少3.1%,對美國、日本各增17.9%、1.5%,蔡美娜表示,今年全年對美國出口總額很快就能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