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台鐵自強號害跌 列車長與司機員疑有疏失

#居家 #交通 #鳳山站 #台鐵 #自強號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即時報導

 

台鐵自強號編號101次列車今天停靠高雄鳳山站,列車停了再開,造成下車旅客跌出車廂受傷。台鐵初步了解,司機員和列車長在標準程序上都沒確實,疑有人為疏失,是否另有機械問題,還待台鐵營運安全處調查。

 

據台鐵鳳山站副站長黃登瑞表示,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司機員依列車停車標誌停穩後,列車長先開單一車門,確認停車位置合乎標準,才會把所有車門打開,但這列自強號今天上午準點到達鳳山站,提前在3個車廂的位置就停下來,列車長就把所有的門打開門,疑有疏失。

 

台鐵自強號列車今天在鳳山站因停車又開,造成旅客受傷。記者林保光/翻攝台鐵自強號列車今天在鳳山站因停車又開,造成旅客受傷。記者林保光/翻攝

 

黃登瑞說,司機員請列車長把門關起來,卻沒等車門都關閉就移動車,造成旅客以為列車又要開走,急忙跳下車,才造成旅客跌倒受傷,也疑有疏失。他說,除了4名旅客在鳳山下車離去,後來在換車到花蓮的許姓女乘客,到花蓮站下車後,告訴花蓮站站務人員表示無大礙,已經自行離去。他代表台鐵,向旅客致歉。

 

高雄運務段長陳文川表示,台鐵目前列車停站須靠人工,無法像高鐵或捷運列車自動化對號停車。據瞭解,高鐵列車或捷運列車因規格統一,設有定位器,到站時可自動依車廂位置對號停靠,但是台鐵列車車種多,約有至少5種車種,門距、位置也各不同,因此無法像高鐵、捷運一樣自動對位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