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8

無法負擔清五股垃圾山 侯友宜:還是會努力

#地方 #居家 #五股垃圾山 #重金屬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大力整頓五股垃圾山,不過地底下被倒滿垃圾與重金屬汙染,新北市議員賴秋媚要求新北市府盡力清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經費不是他現在能夠負擔,但他會盡力去做,有些固化沒有汙染會就地處理,未來不叫垃圾山,而是金山、銀山。
 
新北市議會今進行市政總質詢,賴秋媚表示,去年針對7家重大汙染業者、182處占有國有地的違建進行拆除,上個月更針對90家沒有回應廠商違建拆除掉,肯定新北市府努力整頓五股垃圾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經費不是他現在能夠負擔,但他會盡力去做,有些固化沒有汙染會就地處理,未來不叫垃圾山,而是金山銀山。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經費不是他現在能夠負擔,但他會盡力去做,有些固化沒有汙染會就地處理,未來不叫垃圾山,而是金山銀山。記者王敏旭/攝影
 
賴秋媚說,侯友宜接受專訪時提到,盤點五股垃圾山有675家違建,願意配合合法化有393家,拆除182家非法佔有國有地的業者,不過近期調閱資料卻發現,願意合法化只剩255家、拆除只剩下118處。
 
侯友宜指出,有專案小組協助通知業者、地主等,不過不見得每個申請都能合法化,因為有些條件不符合,部分業者跟地主也未談好,但只要有願意合法的市府就會輔導,讓五股垃圾山面貌不一樣。
 
整頓五股垃圾山受否能一次到位,賴秋媚表示,有業者告訴她,自己傾倒垃圾倒到會怕,深怕自己會絕子絕孫。而地方人士透露處理垃圾要超過100億元,若中央清運不願付錢,也可以找地主要處理費。
 
侯友宜說,地下有很多重金屬汙染,能清掉就清掉,地主當然要負擔,不過有些垃圾已固化就可就地處理,讓地主不要損失這麼多,市府也能省很多經費,部分也可以在未來都市計畫變成公園,就像內湖垃圾山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