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

「該帶男友去吃公司尾牙嗎?」男想去女拒絕 網:萬一分手很尷尬

#尾牙 #新冠肺炎 #小尾牙 #地方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今年疫情當頭,很多公司取消了尾牙,但也有些佛心老闆體恤員工辛苦,一邊防疫仍堅持辦小型尾牙,讓員工在歲末年終聯絡感情。有位女網友表示公司最近要辦尾牙,男友吵著要跟,但被她拒絕了,兩人也因此口角,讓她忍不住在PTT womentalk版發問「尾牙該不該帶男友來?」
 
原PO表示,男友認為「我公司員工旅遊都有帶妳去,我也可以去妳尾牙」。原PO說公司並沒有硬性規定「不能讓另一半來」,也有別的同事表示會帶男友來,問過老闆也OK。但她認為,男友參加尾牙還是有點怪怪的,兩人因此發生爭執,讓她很苦惱。
 
今年疫情當頭,很多公司取消了尾牙,但也有些老闆體恤員工辛苦,一邊防疫仍堅持辦小型尾牙,讓員工在歲末年終聯絡感情。 圖/pixabay
今年疫情當頭,很多公司取消了尾牙,但也有些老闆體恤員工辛苦,一邊防疫仍堅持辦小型尾牙,讓員工在歲末年終聯絡感情。 圖/pixabay
 
PO文一出,網友熱議,「尾牙的意義知道嗎?老闆宴請員工慰勞一年的辛勞...妳男友是員工嗎」、「尾牙這種應酬飯,吃一吃獎抽完立馬閃人,根本不想久待」、「旅遊創造回憶,吃飯要創造什麼回憶?」、「尾牙男友參一腳,是以為婚禮吃飯嗎?」
 
有人擔心變成同事八卦的話題,「帶過來只會增加閒言閒語」、「帶不帶不只是老闆同不同意,也衡量自己跟同事關係」、「同事帶過男友,第二年被問妳男友怎麼沒來?結果已分手」。有人認為男友應該有別的目的,「他484只是想宣示主權」、「要結婚就帶順便炸」、「全部都不認識很尷尬,明顯去蹭飯的」。
 
也有人遇過尾牙攜伴或代打,「同事有事不能吃尾牙,叫他小孩來吃,高中生跟一群叔叔阿姨一起吃,我覺得很奇葩」、「遇過爆桌還帶老公來,還急著打包的白目」、「大公司尾牙攜伴很常見,小時候跟著爸爸吃過公司尾牙」。
 
也有人緩頰,認為吃頓飯無妨,「公司尾牙如果桌位沒滿的話,老闆會開放攜伴,沒坐滿老闆也覺得浪費」、「看工作性質吧!如果是業務性質通常可以」、「尾牙攜伴很常見吧!科技大廠還會鼓勵帶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