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農水署接收國產署撥給2萬多筆土地 成超大地主

#地方 #農地 #農田 #土地 #農水署 #國產署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除了接收農田水利會原來的34萬筆財產之外,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還要幫新成立的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獵地。國產署官員說,凡是做水利會水利使用的,都將盤點轉移給農水署,包括國有公用和非公用的,國產署已先盤點出2萬多筆土地準備移交,「絕大部分無償撥用。」
 
國產署官員表示,根據農田水利法規定,新成立的農委會農水署概括承受原水利會的資產負債。為此,國產署已協助建立平台,將陸續將原屬水利會的34萬多筆財產轉給農水署。
 
農水署接收國產署撥給2萬多筆土地成超大地主。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農水署接收國產署撥給2萬多筆土地成超大地主。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除此之外,農田水利法規定,該法施行前提供水利會水利使用的土地應照舊使用。官員說,亦即先前為水利會所用的非屬水利會的國有地也要盤點轉置。
 
國產署已盤點出名下有2萬多筆土地非公用國有土地,是原本水利會在使用的,官員說,已和農水署開過會,這2萬多筆土地將由國產署無償撥給農水署。
 
而不在國產署管理的,散在各機關的,國產署已發文給各機關,要求盤點出來。官員說:「估計這部分土地應該沒有不到2萬筆。仍絕大部分仍將無償撥給農水署。
 
農水署豈非成國內大地主?官員笑說,農水法立法目的之一,就是要「壯大原本的水利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