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0

時尚飛揚 長榮制服換新裝

#多空 #長榮新制服 #長榮航空

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長榮航空24日於長榮航太第3號飛機維修棚廠,舉辦「揮別747精彩、新制服心領航」記者會,除了歡送「空中女王」波音747-400客機光榮退役,長榮航空也宣布新制服正式登場,預計今年11月全面換裝,以嶄新面貌《傳承‧再出發》。

長榮航空成立至今,已推出二代空地勤人員制服,目前第二代制服是在2003年換裝,至今已逾14年,這次換裝是自2015年即開始討論換裝,透過與台灣第一國際時裝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的合作,以服務專業為設計理念,量身打造全新制服。

除了以服務專業為設計理念外,長榮航空新款制服也兼具時尚感,此次,設計師以《羅馬假期》這部經典電影作為發想,結合色塊拼接、幾何趣味及簡約俐落的剪裁,讓原本嚴肅專業的制服,融入復古藝文氣息與高級時裝質感,色調以「碧璽綠」為主色系,女性的新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領口、上衣袖口及洋裝後片開衩,進行跳色處理,以代表不同職級。

以空服員為例,粉綠色領片為一般職級,粉紅色領片為副事務長,事務長則為紅色領片。女性地勤的部分,一般職級也是粉綠色領片、紅色領片則為督導級。機內服勤圍裙的正面與口袋處,以展翅的機翼為靈感,變化出抽象的三角形裝飾。

另外,與舊款制服最大的差異,則是增加空勤組員領巾的配備,繽紛的圖案靈感,來自生氣盎然的林木,象徵生生不息的長榮精神,不僅注入鮮明的企業形象,更展現朝氣與生命力,領巾不限制打法,讓空服員可以發揮創意,增加畫龍點睛的效果。

在男性地勤制服的部分,三件式的西裝,表現正規與層次感,黑色領帶上,更以長榮航空代表色作妝點,透過五條綠色或橘色繡點,集合成機翼圖像,呈現長榮航空航線遍及5大洲的國際意象。背心的口袋可放置紙筆、釘書機等小物品,有助於隨時協助搭機旅客登錄必要的資訊。

新制服的材質,也是委請專業廠商特別開發混紡彈性紗、及抗靜電碳纖維紗的布料,不僅具備良好伸縮彈性,更有吸溼快乾以及高透氣性等機能,讓一線人員工作更舒適。隨著波音747-400退役與新制服亮相,今年下半年開始,長榮航空將以全新面貌、不變的品質「傳承‧再出發」,為旅客提供更貼心、舒適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