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針對星宇? 何煖軒:國內不適合有第3家航空

#政策 #交通 #航空 #星宇 #航運 #長榮 #何煖軒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何煖軒今日再度指出,台灣的母體市場小,不只是國內的時間帶擁擠,亞洲區主要城市的時間帶也都是這樣情況,國內能不能再有第三家國際型的航空業者?實在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議題。

何煖軒(右三)在亞太市場論壇談台灣空運產業未來發展。 記者黃淑惠╱攝影何煖軒(右三)在亞太市場論壇談台灣空運產業未來發展。 記者黃淑惠╱攝影

市場認為針對國內航空市場的發展不適合第三家航空公司,是不是針對星宇航空?何煖軒指出,並沒有對任何新成立的航空業者,只是國內航空市場實在無法承受第三家航空業者問題點出來,讓政策更重視這個問題。另外,長榮航空也不願意針對星宇航空成立的事情多做評論。

何煖軒指出,台灣的母體市場小,相較日、韓,台灣需求規模小、競爭程度高,也舉亞洲日本、南韓雖然小型航空業者,然而國際航線為主的業者都只有二家,日本全球型的大型航就是日本航空及ANA,南韓也只有大韓航空及韓亞航,台灣母體市場小,也已經有二家國際型航線的業者,政府在航空產業政策推動要更仔細考量。

2007年亞太地區共81家航空業者,2016年增加至148家,成長率約83%,顯示亞太空運市場競爭極為激烈;再加上低成本航空興起,傳統航空業者面臨價格挑戰,使區域市場收益下滑;除了競爭外,還受限於機場時間帶等先天上的不利因素。

根據IATA世界航班時刻準則(Worldwide Slot Guidelines)定義,台灣桃園機場及國籍業者飛航全球主要航點,均被歸類成第三級過度擁擠機場,由於機場建設期長,難於短期內獲得紓解。以亞洲區各主要國家時間帶吃緊等級,只有雅加達是二級,包括日本、南韓及台灣等都是第三級,非常擁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