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海空通抓 大阿哥時代來臨

#多空 #張國華 #長榮航空 #張國煒 #長榮集團 #長榮接班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沒有總裁頭銜,但在扳倒四子張國煒後,長榮集團確定進入「張國華時代」。身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是最早被欽點的接班人,擁有完整海運歷練,「大阿哥」要如何延續張榮發霸業,外界都睜大眼睛看。


 再下一城  張榮發長子張國華(見圖),趁張國煒昨飛新加坡5小時之際更換法人代表,改選董事,終結了張國煒長榮航董座命運。(本報資料照片)

1955年生,現年61歲的張國華,早在1996年就被張榮發指定接班,這是因張榮發在他40歲出頭創立長榮海運,當年剛好也是「4字頭」的張國華,接班時間剛剛好。

張國華個性謹慎、低調,中國海專畢業後就進入長榮海運工作,卻有著跟父親一樣的意志力,唯一不同的是,張國華觀念更新、更積極,但也因此鑄下與父親失和遠因。當年接任長榮海運總經理的張國華,堅持長榮海運要邁向國際化,必須提升員工英文能力,如今看來都是走在前端的觀念,但也引發老臣不滿,因理念與父親不合,他於1998年決定退出集團運作,不讓父親為難。

離開長榮集團後的張國華,對集團事務仍關心,隨張榮發近年年事已高,張國華2014年重新出任長榮海運董事,去年更悄悄回到集團上班,雖無正式職稱,但就是以長榮海運董事身分參與集團運作。

除張國華重回崗位外,張榮發也安排張國華三名子女,全部進入集團內學習,為交棒第三代做準備。張榮發生前尤對長孫寄望甚深,這些都讓張國華更有理由為第三代打拚。

在長榮老員工眼中,張國華「不慍不火、成熟穩重」,很少顯現個人情緒,應對進退也相當謹慎、鮮少失言,此次重回集團,正式接下張榮發的海空運霸業,不變的是對延續父親霸業的堅持,但待人處事卻更圓滑。

長榮員工認為,海運是集團的根,雖然近年國際景氣不好,經營比較辛苦,但長期來看相對穩定,長榮航空則是上了軌道,加上已培養無數專業經理梯隊,都讓張國華此次復出接班無後顧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