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聶國維上午長榮國際閃退 下午長榮航閃任

#長榮集團 #聶國維 #長榮航空 #張國煒 #張國華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家族風波延燒,再投高層人事震撼彈。長榮集團老臣、長榮國際廣報部副總暨集團發言人聶國維,昨日一早無預警宣布退休獲准。到了下午峰迴路轉,長榮航空公告,聶國維出任長榮航空發言人,負責長榮航空新聞發言、廣告宣傳等公共事務。外界解讀,此舉印證長榮「海空分治」時代來臨。

長榮集團於本周一宣布裁撤管理總部,並調整高層人事名單。當時身為長榮集團廣報執行長的聶國維也改隸屬長榮國際廣報部副總經理。

長榮集團昨天早上十點四十五分發布新聞稿指出,聶國維已達六十五歲法定退休年齡,主動向公司提出退休申請;雖集團盡力慰留,仍辭意甚堅,只好尊重其個人生涯規畫。下午二時許,長榮航空則宣布,聶接任長榮航空發言人。不到四個小時,聶國維從長榮國際「閃退」後再赴長榮航空「閃任」,在集團內部「無縫接軌」。

長榮航空指出,聶國維過去也擔任長榮航空法定發言人,熟稔航空相關事務;雖聶於昨退休,「感念其長期經營良好長榮航空形象,又值此非常時期,經長榮航空公司再三邀請,聶國維同意出任發言人。」

長榮集團總管理部裁撤後,已無總裁、副總裁職位,旗下各公司回歸各自運作。聶國維昨日從隸屬長榮國際的集團發言人一職,退休轉任航空發言人的舉動,更加印證「集團總管理部」的運作已不復存在,海、空各自分治的時代已來臨,接班人經營權之爭也暫告一段落。

知情人士判斷,目前大房方面盼二房獨子、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能按父親生前所言,捐出所有遺產做公益;考量外界觀感,三月底董事會也不會發動拔除張國煒董座一職,亦即在張國煒「處理」完遺產的事情之前,大房短時間內不會「再出招」。據了解,張國煒對此陷入長考,仍未有定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