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一紙公文36字 張國華撤總部

#地方 #張國華 #長榮集團 #接班戰火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接班戰火延燒,大房長子張國華動作又快又大,昨早先裁撤管理總部,晚間再宣布相關人員改隸長榮國際公司,次席副總裁謝志堅轉顧問、副總裁林榮華奉准辭職,其他單位執行長改任部門副總,即起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人事通知中並未對次席副總裁柯麗卿、副總裁張國煒做出調整,顯示有部分人事還沒安排好,也透露出兩房之間的角力仍舊激烈。謝志堅轉顧問 林榮華辭職長榮昨日早上以最速件發出人事通知,僅用了三句話、短短36個字,讓成立超過30年,被視為長榮權力核心的最高單位走入歷史,隨總部解編,總裁與副總裁職位自然消失。

張國華在上周五召開會議,宣布要用最快速度裁撤管理總部,此舉等於間接拔掉集團總裁與副總裁,瞄準的正是二房獨子張國煒,由於這道命令來得又急又快,被內部視為頗有樹立領導威信的味道。昨早員工進辦公室時,這份通知已貼上電子布告欄,「自2016.02.22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總部』組織,人員改隸單位及職稱將另行通知」,應驗了上周五會議的結果。

隨著取消管理總部,昨日早上召開的例行經營會議,成為原隸屬於管理總部高層的「畢業典禮」,包括張國煒在內的副總裁們全數出席,在人事、財務等單位依序報告後,然後宣布集團管理總部裁撤事宜。

張國煒無力回天 提早離席由於張國華並未在集團內任管理職,是以董事身分裁撤管理總部,引發張國煒不滿,在會中表示抗議,但眼見無力回天,不到10點就先行離去,留下其他副總裁及各單位執行長,商討組織調整後相關事宜。

傍晚結果出爐,將「長榮集團管理總部」組織,平行轉移長榮國際公司。次席副總裁謝志堅及副總裁張銘波改稱顧問,張榮發元配林金枝胞弟林榮華,則是辭去副總裁。其他單位執行長,如廣報執行長聶國維職稱變更為長榮國際公司廣報部副總、財務執行長吳光輝改稱稽核副總、總裁特助劉孟芬改稱秘書部副總、法務執行長戴錦銓改稱法務副總。不少長榮員工在晚間接獲這份人事令,直言張國華一回來就拿管理總部動刀,等於宣示「我是接班人」,總裁頭銜都不重要,穩穩地把長榮權力核心握在手裡,就是事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