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28

張國華快刀 5小時絕殺張國煒

#多空 #張國華 #張國煒 #長榮接班 #長榮集團

記者黃琮淵/新聞幕後

海空分治聲浪高漲,加上這趟新加坡飛行任務,成為張國華迅速清理戰場關鍵!原訂3月23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再拔張國煒的計畫提前發動,招招讓張國煒(小K)難以反擊,提前12天終結張國煒的董座人生。

放煙霧彈 月底決勝負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農曆年前辭世,檯面下的兩房之爭隨即展開。

原本大房內部還有鷹派鴿派路線之爭,但在張國煒擅自公布遺囑及升任總裁後,演變至全面宣戰局面。裁撤長榮集團管理總部後,張國華早瞄準長榮航空,要一次清除張國煒勢力,原先是抓1個月,即月底長榮航董事會,但沒想到進度出乎預期,累積可提前出招本錢。

對外放出月底董事會才要決勝負的煙霧彈同時,也鬆懈張國煒戒心。此時張國華卻鴨子划水,除推演多套劇本外,派人安撫外資情緒,更重要是做好人事安排,即讓經營權如何「無痛轉移」。

備多套劇本 提前出手

這段時間,張國華也在看張國煒表現,抱有張國煒主動來協商的期待,但張國煒似不為所動,反持續累積回擊能量,這讓張國華相當不滿,於是計畫23日提前出手。在大房推演中,「遺囑牌」失效後,張國煒唯一能訴求的就是專業經營形象,也就是「海空分治」,只要累積一定社會聲望及員工支持度,都會削弱入主的正當性,因而朝向提前清理戰場思考。

張國華認為,再讓張國煒當董事長一天,只是延續張國煒實力,加上已有員工選邊站,種種因素都讓張國華不願再忍。

出勤困空中 無法應變

但觸動此役最終關鍵,還是張國煒昨日這趟BR225勤務。飛新加坡5個小時,已有足夠時間先讓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更換法人代表,長榮航還能隨即改選董事長,張國煒這時卻被困國外,命運任由他人宰割。

眼看機不可失,在張國煒昨日駕駛飛機離地那刻,就按照張國華劇本走,張國煒直到中午後才接獲通知,已錯失應變黃金時刻,連想要背水一戰的機會都沒有,無奈提前交出長榮航董事長大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