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7

王金平老家整建 改地理?修漏啦!

#地方 #王金平 #地理 #民俗 #立法院 #王金平住家

記者周宗禎、林保光/高雄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路竹老家旁邊種植的龍柏最近枯黃,引起許多議論。被稱是民俗專家的廖大乙認為王家近來整建樹旁的房子,是為了「改地理」。但王家認為這是無稽之談,說純粹房子漏水才動工整修。

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老家前的一排龍柏和福木,因龍柏枯黃加上王家正整建樹旁的房子,被民俗專家指是「為了改地理」。(記者林保光/攝影)

因反服貿抗爭運動未歇,昨天上午廖大乙與電視新聞媒體,到王金平老家巷口的代天府擲筊求籤,取得「功名得位與君顯,前途富貴喜安然,若遇一輪明月照,十五團圓照滿天」的辛未籤。

廖大乙稱,籤詩暗喻抗爭要落幕,須王金平出面解決,而解決的時間是在農曆十五滿月日。依他的說法,因今天是農曆三月初七,等於事件最快還得在8天後才會落幕,讓圍觀民眾半信半疑,有人說是「神明指示」,也有人覺得「隨便講講」。

廖大乙還到王金平老家外「看地理」,指去年王院長在大哥去世後,原本家旁種4棵龍柏和福木,最近又新種3棵龍柏,是為了取「七成八敗」裡「七」的「吉數」,但新龍柏種植的季節不對、種植技術有問題,導致如今多棵龍柏枯黃,現在整修樹旁的房子,也是要求「靠山」。

不過,廖大乙的說法,並不被王金平家族認同。王金平的姪子說,這排樹早在30年前就種了,樹木枯黃是因為紮根淺、沒天天澆水才枯黃,而且整修房子也是因為這棟二層樓的房子每次遇下雨就漏水,才找工重修房子,強調「根本沒為了什麼種樹、修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