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交部修法說明會 近千Uber駕駛抗議

#交通 #政策 #Uber #駕駛 #修法

中國時報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2月底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限制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排班,且計費要以小時為單位,形同阻斷Uber與租賃業的合作。

公路總局於全台舉辦說明會,台北場於昨日下午在士林監理站舉行,近千名Uber駕駛集結在會場外抗議,當說明會進行到一半,租賃業者也認為官員偏袒計程車業者,憤而拍桌離席。

交通部公路總局召開《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修法說明會,近千名Uber司機集結場外叫陣。(陳祐誠攝)

公路總局日前在高雄、台中、花蓮各舉辦一場修法說明會,昨日台北場是最後一場,自救會號召近千人前往聲援,高喊「撤銷修法」、「偏心政府」。公路總局強調,昨日說明會只是蒐集各界意見,並不會做出任何結論,所有意見都會忠實轉給交通部作為參考。

小客車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表示,修法說明會攸關租賃業權益,應該找租賃業者、專家、學者一起討論,現場卻出現許多計程車業者,大家認為交通部的程序不公,因此退席抗議。

他說,法規公告至4月底,公會不排除接下來發動更大規模抗爭,甚至到凱道前陳情。另有租賃業者批評,50多年來,國內計程車租賃車本來就分業管理,近年計程車9人座、側拉門車型都開放了,交通部在沒跟租賃業協調的情況下,又開放多元化計程車,計程車沒繳稅,卻一直在限縮租賃業的生存空間,現在又打算用103條之1來限制,政府應該去管平台,不是打壓租賃車。

Uber發出聲明,交通部舉辦最後一場分區座談會,但遺憾的是,Uber仍未受邀,問題沒有獲得解決,會中也沒有任何建設性的討論。《運管規則》修法將嚴重限制台灣消費者的選擇和權益,摧毀Uber平台的1萬多名代僱駕駛工作,讓這些家庭經濟陷入危機,更衝擊公司在台灣的合法營運空間。Uber強調,找到解決方法不是不可能,但是需要讓平台代僱駕駛和Uber等受影響的各方,和政府有討論的機會。Uber持續要求對話機會,有商討空間才能找到解決方法,希望政府有誠意面對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