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李鴻源提點柯 政治問題應自己決定

#李鴻源 #柯文哲 #地方 #政治 #防災

中國時報記者 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日市政會議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專題演講,暢談水土保持、國土規畫等議題,並以過去內政部經驗,針對防災都更操作、低衝擊開發、關渡平原開發提出意見,會中李鴻源還提點市長柯文哲,政務官、事務官該做的事情應該分清楚,若牽涉政治問題,柯市長應自己決定,對市民負責。

北市府市政會議定期邀請專家學者與一級主管演講,李鴻源昨以政策行銷與實踐案例為主題,對於市府推動都更防災、低開發海綿城市、關渡平原開發等問題提出建議,並以新北市中港大排為例,提供市府用最快、最容易方式達到目的,推動公民參與又能解決問題。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昨獲邀至北市府市政會議專題演講,市長柯文哲(右)致贈謝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昨獲邀至北市府市政會議專題演講,市長柯文哲(右)致贈謝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李鴻源會中提到,市長在解決問題時,應該邀釐清政務官、事務官該做的事情,若遇到問題應分辨是政治或法律層面問題,如果是法律能解決的就交由事務官處理,畢竟小問題若不解決,長期累積就會變成大問題,像是都更、既成道路未徵收等,後續花費都是以兆為單位計算。

此外,隨著汙水處理效率越來越高,未來一旦汙水廠地下化,將面臨部分汙水廠解編廢棄問題,拆除可以活化使用變成資產,但當碰到使用年限未到不能拆除,這是法律問題;若登記使用年限屆滿,拆不拆就變成政治問題,這時市長必須做決定。

據悉,這場閉門會議柯文哲全程參與,會中氣氛融洽,外界關注會中是否與柯針對選舉議題交換意見,李鴻源表示,昨只談市政問題,未談政治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