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5

舒淇、花甲男孩…走過 台灣拍照秘境看這裡

#台灣 #拍照 #秘境 #電影 #追星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游明煌、喻文玟、黃寅、趙容萱、尤聰光/報導

台灣有很多秘境,都因為電影電視拍攝而暴紅,如電影千禧曼波裡藝人舒淇走過的基隆長廊中山陸橋,因而聲名大噪; 而電視劇中「花甲轉大人」、電影 「大佛普拉斯」,主要以中部為取景點,大肚山與砌磚土塊厝都被旅人獵鏡;連「鐘樓愛人」裡的台中柳川雨景,有更多人追星打卡朝聖。

基隆港已成郵輪母港,近年興起的郵輪,也很吸引劇組來拍攝。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港已成郵輪母港,近年興起的郵輪,也很吸引劇組來拍攝。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舒淇走過中山陸橋聲名大噪

這幾年吸引很多電影、電視劇組到基隆取景,市府說,基隆是個懷古與現代兼具的城市,依山傍海,有很多歷史古蹟及天然海岸景致,還有許多懷舊的街道巷弄,近年興起的郵輪也吸引劇組來拍攝。

電影千禧曼波裡藝人舒淇走過如夢境般的長廊中山陸橋。 記者吳淑君/攝影電影千禧曼波裡藝人舒淇走過如夢境般的長廊中山陸橋。 記者吳淑君/攝影

橋身很舊,藍藍的屋頂,是舒淇走過如夢境般的長廊,充滿懷舊復古風情中山陸橋,不只拍過侯孝賢的「千禧曼波」,張作驥的「黑暗之光」也在此取景,當地人叫「高砂橋」,長約130公尺,是很多人追星打卡朝聖處。

但市府進行中山橋改建,不管重建或拆掉,人行陸橋農曆年後將要拆掉,想拍照留影要加快手腳。

雨都氣候天成 偶像劇必訪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拍電影的秘境,包括有仙洞、佛手洞、外木山大武崙澳沙灘、和平島公園、中山陸橋、廟口夜市、中正公園、八斗子、潮境公園、情人湖、白米甕砲台、二沙灣砲台及舊市長官邸等處,有歷史古蹟,也有天然地景。

八斗子火車站很浪漫,有美麗海岸線,是近來劇組拍攝熱點。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八斗子火車站很浪漫,有美麗海岸線,是近來劇組拍攝熱點。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右昌也分享他的私房景點,他說,想拍偶像劇,基隆每個地方都是可以談戀愛的地方,像八斗子車站就很浪漫,潮境公園是年輕人打卡必拍的點,冬天刮風又冷,情侶共撐一把雨傘,抱緊一點,基隆嶼賞背景,拍起來就超級無敵漂亮。

不只國內熱門,基隆景點也紅到國外去,外國影視包括韓國影帝黃政民演出的韓國電影「工作」,日本女子團體「進擊的21人」MV等,都看上基隆獨有的味道。為了方便更多影視需求者了解基隆場景,市府架設了影視協拍小組網站,把適合拍片的景點都網羅在裡頭。

花甲男孩讓烏日大肚山成打卡景點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暴紅,劇中很多景點都是在台中市拍攝,劇中「鄭家祖厝」是位於台中市烏日區九德里環中路附近的一棟古厝,已吸引不少追劇族朝聖,劇中著名的繁星村則位於大肚區瑞井里。

「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祖厝在台中烏日,其他場景都在大肚瑞井社區拍攝,當地保留許多早年鄉村常見的三合院、砌牆土角厝。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祖厝在台中烏日,其他場景都在大肚瑞井社區拍攝,當地保留許多早年鄉村常見的三合院、砌牆土角厝。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劇組人員趁劇情火熱,拍攝的賀歲片「花甲大人轉男孩」目前上檔,導演瞿友寧日前率女主角嚴正嵐,以及飾演「二嫂」的演員金子焉、飾演「阿嬤」的范足妹等人到拍攝地之一的大肚區瑞安宮參拜,為電影宣傳,吸引粉絲到場,一睹演員丰采。

導演李啟源的電影「盜命師」取景地點在外埔區忘憂谷,片中的暖冬斜陽田中央,停了輛廢棄巴士,上頭還架了一個鴿舍,為劇中男女主角王陽明、陳庭妮的避風港,互相依偎及等待彼此歸來的家,這是中部的世外桃源,文青族群的打卡熱點。

電影「盜命師」取景地點在台中市外埔區忘憂谷,片中的暖冬斜陽田中央,停了輛廢棄巴士,上頭還架了一個鴿舍。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電影「盜命師」取景地點在台中市外埔區忘憂谷,片中的暖冬斜陽田中央,停了輛廢棄巴士,上頭還架了一個鴿舍。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柳川改造成功成為情侶浪漫地

台中市柳川以往只是條飄著臭味的大水溝,但在歷經2年的水質改善與景觀營造工程完工後,因河岸夜景佳,不僅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更成為劇組拍攝取景的熱門地點。

台中市柳川水質改善與景觀營造工程完工後,因河岸夜景佳,不僅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更成為劇組拍攝取景的熱門地點,圖為拍片劇組出動水車造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市柳川水質改善與景觀營造工程完工後,因河岸夜景佳,不僅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更成為劇組拍攝取景的熱門地點,圖為拍片劇組出動水車造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日前協助電視劇「鐘樓愛人」在光復新村、青年高中、大坑粉紅情人橋、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等地拍攝,也到柳川取景,將柳川景色帶入劇中。市府新聞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打造友善拍片環境,吸引更多影視業者到台中拍片。

由周湯豪與孟耿如主演的新戲「鐘樓愛人」去年4月中開始上映,不論劇情或劇中景點皆引粉絲熱烈討論。日前女主角孟耿如在柳川拍攝時,為營造浪漫雨景戲劇效果,劇組還出動水車造雨,雨景的拍攝也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柳川河岸旁種植38株台灣水柳保留柳川風情,加上流蘇、台灣欒樹及光臘樹等台灣在地原生植栽共159株喬木,使柳川河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並有日本「小京都之川」美譽;每到夜晚時分,燈光絢麗唯美,與蜿蜒的河岸水景空間互相映襯。

台中柳川整治後,嶄新水岸展現的施政效益驚人,超過百萬遊客造訪,空拍夜景,美不勝收。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柳川整治後,嶄新水岸展現的施政效益驚人,超過百萬遊客造訪,空拍夜景,美不勝收。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伯朗大道再添「蔡依林樹」

2013年長榮航空請知名影星金城武拍攝形象廣告「I SEE YOU」,意外讓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的茄苳樹暴紅,「金城武樹」成為全台知名的觀光景點,一年帶來數千萬元的商機,台東縱谷地區的觀光「金雞母」,就連天后蔡依林也曾來朝聖,最後在金城武樹不遠處,又多了一棵「蔡依林樹」。

藝人蔡依林去年也到台東度假時,前往池上鄉找到「金城武樹」,並在伯朗大道騎車,還在一棵樹下拍照,上頭寫著「找到了,屬於我們的樹」;照片貼上臉書後,粉絲紛紛詢問這棵「蔡依林樹」在哪裡?而這棵蔡依林樹,距離金城武樹不到200公尺,也是一棵茄苳樹。

台東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 聯合報系資料照台東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 聯合報系資料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