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6

偶像劇取景 翡翠水庫祕境曝光

#地方 #永安社區 #翡翠水庫 #千島湖 #秘境 #追星 #金城武大道

記者王長鼎、盧禮賓、張祐齊、孟祥傑、鄭朝陽/連線報導
 

華視偶像劇「溫柔的慈悲」在新北市石碇區永安社區拍攝取景,讓翡翠水庫有如「千島湖」般的祕境曝光,追星遊客日增,假日甚至逾兩千人,派出所須派員疏導交通,居民不堪其擾,投訴台北市長信箱要求改善,新北市府也接獲反映,宛如台東「金城武大道」翻版。

 

新北市的翡翠水庫,因偶像劇的取景,吸引大批追星遊客前去,卻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擷取自維基百科 Peellden 2007年12月8日)

 

 

藝人金城武為長榮航空拍廣告,讓台東池上鄉天堂路(後來被稱為「金城武大道」)乘涼喝水的大樹爆紅,引來眾多遊客,人群、車輛、相機腳架占據道路,影響農民生活,留下垃圾更讓農民受不了。

 

翡翠水庫被群山切割成許多小湖,湖光山色景致迷人,媲美日本長野縣黑部立山建造水庫生成的黑部湖。但水源管制區禁止人車進入,從石碇區北宜公路廿七點一公里處右轉永安里塗潭道路,即可在永安社區一窺美景。

 

華視劇組在永安社區的八卦茶園取景,茶園老闆莊清和說,網友找到劇中偶像談心的場景,追星到八卦茶園,要求和劇中主角一樣體驗採茶,讓他發了一筆觀光財,一個月進帳兩、三萬元。

 

新店警分局碧山派出所表示,永安社區「千島湖」每天觀光人潮約三、四百人,假日暴增逾兩千人。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表示,這兩年水庫清理的寶特瓶等垃圾逐漸增加,透露汙染警訊。他不贊成永安社區發展觀光,但是難擋民眾賞景,建議採生態旅遊模式總量管制,並嚴加取締亂丟垃圾等汙染行為。

 

石碇區長吳金印表示,已提請下次雙北市長會談時討論這項議題,總量管制和徵收部分社區土地納入水庫管制區,都是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