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黃色小鴨風波不斷 氣象達人彭啟明:水土不服

#地方 #氣象達人 #風力 #後湖塘 #黃色小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4日指出,預估未來一周內仍有兩波鋒風抵達,而以周二下午到周三上午的時段,風力會稍減,小鴨是否下水,仍需以當時天候為依據。至於造成桃園鴨展示不順的原因,總歸就是「荷蘭鴨」對北台灣的東北季風「水土不服」吧。
 
 
彭啟明博士上午到新屋鄉後湖塘黃色小鴨展區瞭解今天的風速情形時表示,造成黃色小鴨展示一波三折,可能是小鴨原創人霍夫曼不瞭解台灣北部東北季風的威力,造成當初未將風力、風速等相關天候因素評估進去,以致在製作過程中未加強小鴨的受風強度。
 
 
彭博士表示,以5日上午11時後湖塘實際測得的風速,大約在6級,最大瞬間陣風甚至達到8級以上。以他的了解,桃園鴨耐風力約4級左右,而高雄鴨則在4級以下,所以在今天如此強勁的風速,完全不適合讓小鴨下水。
 
 
彭啟明說,造成黃色小鴨在展示期間一波三折的主因,可能在於霍夫曼當初勘查現場時,對北台灣的東北季風威力並不瞭解,尤其是桃園沿海地區冬季的風力均達到輕度颱風的等級,雖然在製作小鴨的過程中,已將風力和風速考量進去,但仍無法承受強烈東北季風的吹襲。
 
彭啟明表示,依氣象局和中央大學大氣系相關的氣象預測顯示,未來一周內,以今天到周二中午、以及周四以後的兩個時段,仍將有兩波鋒風來襲,風力也會轉強,但周二下午至周三上午間的風力相較會比較弱些;至於小鴨時再下水,則需依當時的天候狀況決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