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2

民眾申請重劃補金官員大小眼 中市府追究疏失責任

#地方 #市地重劃 #建設局 #地政局 #神速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官員大小眼,財團比牛大,百姓像狗蟻!」楊永昌議員4日在議會抨擊市府核准財團單元2市地重劃只要1天、同意單元2變更細部計畫只要3天,但是對於民眾申請公辦13、14期補償金卻置之不理,90多天才回文,他深深地為胡志強感慨擔憂,如此明顯的天差地別待遇,明年如何拚連任?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會追究承辦人員吳文雅疏失責任,將提考績會查明。
 
 
楊永昌指出,某財團申請成立單元2市地重劃黎明籌備會,在97年4月7日發文,地政局即於97年4月8日覆函同意,這代表著申請成立重劃會、實施重劃,只要1天;而黎明重劃會在99年4月20日發文申請細部計畫變更,地政局於99年4月23日覆函同意,只要3天。
 
楊永昌表示,如果從公文之收發文、加上書面審查,市府對長億集團之「禮遇」,實在令人羨慕,什麼都快、什麼都准,行政效率之「神速」,讓人嘆為觀止,他高度懷疑「官商」是否老早就已經「講妥」、套好招?
 
相對的,一樣是重劃業務,公辦13、14期市地重劃補償金問題,楊永昌指出,地主何錫榮、陳世郎、林妙姿等分別於6月21日、6月24日的申請案,亞興測量公司已在7月11日函報複估結果,為什麼承辦科員吳文雅拖到9月13日才答覆?另一位地主楊振樑於6月21日的申請案,龍邑工程顧問公司也已經在7月11日函覆複估結果,一樣拖到10月14日才答覆。
 
楊永昌議員指出,公辦13、14期市地重劃補償金,何姓、陳姓及林姓地主向他陳情,他們分別於6月21日、6月24日向市府申請補償金,測量公司已在7月11日函報複估結果,為什麼吳承辦科員拖到9月13日才答覆?另一位楊姓地主於6月21日提出申請案,工程顧問公司也已經在7月11日函覆複估結果,吳承辦人到10月14日才答覆。
 
楊議員表示,同樣是申請、回覆公文,部分企業向市府申請,速度比較快,為什麼民眾申請補償金比較慢?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會追究責任,將提考績會查明。 副市長黃國榮答覆說,會進一步了解,如有問題,則請政風處處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