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川普斥社群媒體歧視 遭批假新聞

#地方 #川普 #假新聞 #媒體

中國時報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透過推特槓上社群媒體平台,斥其「全然歧視」共和黨與保守派的發言、封殺許多右翼人士的意見。他還痛批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是「假新聞」的翹楚,並自詡未曾要求遏止他們的「病態行為」。這番言論遭推特執行長杜錫重重打臉。

川普發表前述言論之前,蘋果、谷歌等網路科技業巨擘,以及臉書、YouTube與Spotify等社群媒體,5日起陸續封殺網路上最惡名昭彰的極右派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刪除其絕大部分的貼文與影片,理由是瓊斯違反「仇恨」言論政策。

川普痛批CNN和MSNBC是「假新聞」的翹楚。(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美聯社)

美陸領導人討價還價敲定對陸「中興通訊」罰款13億美元等條件,換取美給予中興一線生機。美總統川普25日在馬里蘭州美國海軍學院向畢業生演說時,意氣風發侃侃而談。(美聯社)

川普連串推文稱:「社群媒體全然歧視響亮且明白地為川普政府發聲的共和黨/保守派的聲音。我們不會坐視這種事情發生。他們正在封殺許多右翼人士的觀點,對其他意見則無所作為。」川普還說:「審查是非常危險的事,且絕對不可能監控。若你正在汰除假新聞,CNN及MSNBC是箇中翹楚,但我並未要求遏止他們病態的行為。」

川普最愛用的社群媒體「推特」,該公司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駁斥自家平台歧視的說法。他表示:「我們不會以政治觀點或意識形態檢視(推文)內容。我們在意的是行為。我們必須移除行為、政策、落實方式及工具帶有的任何偏見。」

CNN網站則指出,美國右翼普遍認為,網路科技公司對待他們的立場偏頗,而川普與共和黨已將此定性為期中選舉選戰一大議題,聲嘶力竭宣稱「他們(科技業者)意圖讓我們噤聲」,藉此凝聚右派的向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