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8

屏東東港溪崁頂段被偷倒 濕地恐不保

#地方 #東港溪 #濕地 #偷倒垃圾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溪舊河道崁頂鄉段,因有豐富動植物和天然湧泉,為暫定國家重要濕地,河道卻被人偷倒廢土和垃圾,縣議員周碧雲和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教授羅柳墀前往會勘,憂心若不加以保護,一旦陸域化後,珍貴濕地將消失。

屏東縣東港溪舊河道崁頂鄉段,為暫定國家重要濕地,卻被人偷倒廢土和垃圾。(圖/聯合新聞網)

周碧雲說,東港溪舊河道已列入重要濕地,近年來由於附近居民任意傾倒廢土石及垃圾,在崁頂鄉段的河面寬逐年縮減,如再不保護,恐將陸域化,珍貴濕地將消失。

周碧雲發現,在港東村側堤岸邊景觀木棧道已破損,景觀棧道耗資千餘萬元興建,但相關單位疏於管理,去年莫蘭蒂、梅姬雙颱侵襲,木構件已腐朽,暗藏崩解危機,如有遊客誤入易生跌傷憾事,將面臨國賠問題。

縣府農業處林業及保育科說,東港溪舊河道經鄉公所提報為暫定國家重要濕地,但保育機制尚不明確,農業處將跟環保局會商清理辦法;崁頂鄉公所說,近日會在破損景觀木棧道拉警示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