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交通部評淡北道路 是最佳方案

#地方 #交通 #淡北道路 #台64線 #淡水區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動工有望!淡北道路卡關,當初行政院要等交通部台2線拓寬評估報告後,再決定是否核定新北市府提出的公共建設計畫,據悉,交通部內部評估報告近期出爐,淡北道路仍是最佳方案,報告也要求市府另提關渡橋串聯台64線計畫。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將全力爭取政院補助,也會持續與北市在地居民溝通。
 
為解決台二線常塞到爆的交通惡夢,新北市25年前就開始規畫新增淡北道路,全長約5.45公里,範圍跨及新北市與台北市,北起淡水區台2線淡金路(登輝大道)與坪頂路口,南接北投區關渡的大度路高架跨越立德路,被地方居民視為救命道路。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工務局稱 將爭取政院補助
 
直到去年通過二階段環評,雙北市府也完全取得用地,評估整體工程建設經費約63.05億元,新北市府向中央提出公共建設計畫報告,爭取行政院30億元補助。
 
不過因北市里長串連反對卡關,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再提「拓寬台2線取代新建淡北道路」的構想,交通部為此也請來專家學者針對台2線的拓寬、高架與淡北道路等改善方案重新評估。
 
據了解,報告在日前出爐,認為相較拓寬台2線或高架方案,淡北道路仍是能夠解決台2線壅塞的最佳方案,也代表淡北道路動工機會越來越大。
 
除淡北道路,交通部評估也指出,要徹底改善台二線周邊擁塞問題,須有長期路網規畫,除新北進入北市車流,關渡橋到五股成子寮地區交通負荷極重,認為新北市府應規畫關渡橋連接台64線方案,最可能採貫穿隧道方式彼此連接。
 
另提關渡橋串聯台64線計畫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目前市府還沒收到交通部正式的評估報告,但建設淡北道路相關程序市府一直都有在進行,希望有交通部的背書後,能盡快爭取中央補助,盡早開工;對於北市民眾的意見,新北與北市也有合作平台,會全力溝通與說明。
 
至於報告提到關渡橋連接台64線放案,詹榮鋒表示,該計畫與淡北道路是不同的案子,彼此沒有衝突,若該路段若要規畫,目前關渡橋部分市府也有預留匝道空間,做為未來串連台64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