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基隆旭川河加蓋 民憂沼氣變炸彈

#地方 #旭川河 #高雄氣爆 #沼氣 #定期除汙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基隆人「與河爭地」在旭川河上蓋房,衍生沼氣問題,高雄氣爆死傷慘重,引發基隆市民憂心,就怕這顆位於基隆市區的「不定時炸彈」會造成嚴重傷亡,基隆市府表示「定期除汙,市民莫擔憂。」

整治旭川河碑記。(截取自維基百科)

整治旭川河碑記。(截取自維基百科)

早期的基隆居民,靠著旭川河將捕來的魚貨送到「崁仔頂」漁市場,基隆第1條街道也延著旭川河畔興建、日漸繁榮,但基隆地狹人稠,基隆市只好「與河爭地」,在民國64年至67年之間,替旭川河「加蓋」,興建明德、親民、至善3棟大樓。

未料,替河川「加蓋」蓋大樓卻引發河底汙泥、垃圾堆積,不但對環境造成破壞,甚至產生沼氣,對市民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高雄市發生重大氣爆意外、死傷慘重,基隆市民更加擔心旭川河的沼氣成為「基隆鬧區裡的不定時炸彈」。

市府工務處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說,基隆市民不用太過緊張,旭川河雖有「加蓋」,但仍屬開放空間,3棟大樓旁也都設有大型清沼孔,足夠機具直接下探進行除汙泥工程,基隆市政府每2年都會清除1次,今年將在8月發包後進行除汙,往年工程時發現沼氣問題其實沒想像嚴重,工人進入時也會送風保持工程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