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49

法拍屋撿便宜 六都低總價、點交案瘋搶

#租售 #法拍 #房子 #便宜 #六都 #京賀 #投標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到法拍市場尋寶撿便宜,搶標日益激烈!統計2015年時平均每件拍定案件僅1.88人投標,到今年已達2.37人,六都熱門案件更不乏30組以上搶標,特別是低總價住宅、點交案件瘋搶。其中,高雄「京賀」10樓就有50人搶標,另台中西區中美街一間屋齡45年公寓一樓,一拍時就有41組投標。
 
全台各法院近年每年約執行4萬拍次的不動產拍賣,加計土地和建物每年約8,000件拍定,但搶標競爭愈來愈激烈,六都今年都有不少幾十人搶一標的案件。台北市士林區「中正金賞」10樓有35人搶標,南機場國宅套房、松山區健康路公寓也有20多組人馬競標,另新北市三重「元亨新貴」、樹林「青年成家」法拍案也都吸引20多人搶標。
 
有愈來愈多自住型買方、業餘投資客、甚至退休族的法拍新手進場找標的,六都熱門案件更不乏30組以上搶標。圖/中時資料照
有愈來愈多自住型買方、業餘投資客、甚至退休族的法拍新手進場找標的,六都熱門案件更不乏30組以上搶標。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法拍市場競爭更激烈,平均每拍定案投標達3.42人居六都之首,高於新北、台北的3.4人、3.38人,以及桃園、高雄、台南2.72人、2.58人、1.74人。台中也是六都中法拍案件去化最快速的城市,28%的拍定率遠高於全台17%的平均值,每件2.37拍就能脫標,低於全台平均2.87拍,高居全台之冠。
 
例如台中西區中美街一間16坪公寓一樓,底價352萬,在一拍時就吸引41人搶標,最後以566萬、溢價約61%標出;西區「福聯觀光大廈」小套房底價41萬,也有35人競標,最後以101萬標出、溢價高達146%。至於高雄楠梓「京賀」10樓約41坪法拍屋有高達50人搶標,是今年全台競爭最激烈的法拍案件。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法拍市場過去進場者多為專業投資客,近年有愈來愈多自住型買方、業餘投資客、甚至退休族的法拍新手進場找標的,通常作為第二屋、置產或收租使用,尤其大台北以外總價300~600萬元、發展成熟區段、底價低於市場行情的點交物件,更吸引多人搶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