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0

信義區晶華牛肉麵坊、香港心齋素食宣布歇業 百貨美食撤櫃湧暗潮

#信義區 #晶華牛肉麵坊 #香港心齋素食 #歇業 #百貨 #美食 #晶華 #理財 #商圈 #新冠肺炎 #餐飲 #微風信義 #新光三越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又有位在百貨公司內的知名餐廳歇業!受疫情影響,位在微風南山、去年開幕的香港新派素食餐廳「心齋」宣布自25日起暫停營業,另外晶華酒店館外餐飲、位於微風信義4樓的「CBN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則營業至本月底,顯示新冠肺炎對餐飲業造成的衝擊持續擴大中。
 
在此之前,位在台北101、澳門佳景集團旗下的粵式料理「十二粵」,以及開在新光三越A11館、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創立的「Jamies Italian」義大利餐廳台灣分店亦相繼熄燈。現象顯示,擁有雄厚實力背景的餐飲名店都不敵新冠肺炎疫,若疫情不止,後續將有更多本土餐廳相繼倒店熄燈。
 
為抵擋新冠肺炎衝擊,百貨美食街紛紛推出防疫招式,架設「透明隔板區」隔絕飛沫,讓外出用餐民眾安心。圖/中時資料照片為抵擋新冠肺炎衝擊,百貨美食街紛紛推出防疫招式,架設「透明隔板區」隔絕飛沫,讓外出用餐民眾安心。圖/本報資料照片
 
每年春天是百貨公司美食街與主題美食樓層的續約或換櫃旺季,據調查,今年因疫情衝擊,百貨公司餐飲近期業績與觀光飯店一樣大衰退,其中美食街影響又大於美食主題樓層,因此不少業者索性趁此機會撤櫃「下車」,並掀起百貨美食撤櫃潮。
 
資深連鎖餐飲業者表示,這波「下車」者固然有受疫情衝擊者,但也有原本即缺乏競爭力,扛不住業績、達不到「包底」目標者,還有一些對後市不樂觀者,所以繼撤櫃潮後,百貨美食亦將重新洗牌。
 
香港「心齋」新派素食餐廳創立於2007年,被港人封為「全港最佳素食餐廳」。2019年開始對外擴張版圖,並於台北市信義區微風南山開設海外首家分店,2019年1月正式開幕。「The Daily Meal」烹飪網絡平台評選全球25大素菜餐廳,「心齋」在排行榜中名列第18位,且是中港台唯一入選餐廳。另CNN旅遊頻道也曾推介心齋的素點為「全港最佳素點心」。
 
晶華酒店集團旗下「CBN晶華冠軍牛肉麵坊」(Champion Beef Noodle),於2015年11月於信義微風開幕,佔地32坪、有60個座 位,菜單規畫分為「牛肉麵食」以及「寰宇巧食」兩大部分,餐廳量體雖小,但挾「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知名度,加上位在有國際客消費商機的 信義區,而牛肉麵則是「遊台必嚐美食」,故開幕初期曾連續數月的單月營收破400萬元,蜜月期後每月營收仍有250萬元上下。但隨來台陸客減少及信義區美食競爭日熾,月營收滑到100多萬元,如今受疫情影響,晶華決定結束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