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圓山飯店董座 自行減薪3成

#疫情 #旅館業 #圓山飯店 #董座 #減薪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呂雪彗/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旅館業也是重災區,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25日指出,圓山2、3月出現虧損,他決定自己率先減薪3成、大約減9萬元左右,執行時間暫定是4至5月,對於其他同事,必須尊重工會與董事會的意見。
 
據了解,由交通部管轄的圓山飯店雖然去年獲利約1.8億,今年1月也賺進1千多萬,但受疫情衝擊來客數大減,2月虧損5千多萬、3月虧損預估攀升到6千多萬,累計首季將虧損1億元。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25日指出,圓山2、3月出現虧損,他決定自己率先減薪3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圓山大飯店工會表示,除夕到大年初三台北圓山勞工將「依法休假」。(本報資料照片)
 
林育生2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在立委孔文吉、邱志偉關切下表示,自己將帶頭減薪3成、約9萬元,並鼓勵高階主管自4月起,每月可請14天不支薪的特別事假,此事他已在24日內部會議宣布。
 
對此,圓山內部知情員工表示,圓山並非上市櫃公司,除董事長減薪外,林育生只鼓勵休無薪事假,有的主管安排每周休1天、1個月排休5天,有的則更多,但希望員工及主管共體時艱,減薪採鼓勵而非強制性質。
 
據悉,疫情肆虐下國際觀光客等同無法入境,圓山大飯店住房率明顯下滑,原本外籍旅客占比達7成之多,因而受傷嚴重,目前僅剩2、3成住房率,近期也趕緊搶進餐飲外帶市場撐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