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台中捷運綠線鄰鬧區 沿線闢車位方便逛街遊客

#地方 #交通 #南屯區 #停車場 #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因應南屯區周邊停車位需求,台中市交通局規劃在捷運綠線文心大業路口設站,更於捷運站下方增闢地下3層停車場,設置無障礙廁所、無障礙車位、集乳室、親子車位、低碳車位等設施。其中104格汽車停車位23日率先啟用,後續將再開放291格機車與77格自行車停車位,滿足周邊停車需求。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市府正推動轉乘設施併建停車場方案,除了該停車場可與捷運綠線銜接外,捷運松竹站也規劃舊社立體停車場,並於今年5月動工,豐原火車站旁的豐原轉運中心,也將設置立體停車場,提供更多交通工具選擇,大幅提升轉乘便利性。
 
台中南屯水安公園地下停車場23日啟用。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南屯水安公園地下停車場23日啟用。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為加速停車場完工,2015年10月30日商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三方協議書中增加代辦興建工程,原本設置於地面上的機踏車停車空間,整併至地下停車空間,地上則規劃為水安公園廣場,提供捷運基地少見的大面積綠化,提升都市雨水涵養機制,建構寬敞通透的進出口區域,提供市民安全的乘車動線。
 
另外,配合捷運綠線年底通車,沿線將陸續規劃停車場,包括舊社立體停車場、鄰近松竹站的重劃區也將規劃平面停車場等。此外,路邊也將設置3000格停車格,滿足民眾停車需求,鼓勵大眾多搭乘捷運,推動低碳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