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四周豪宅林立 羊稠村10餘戶卻沒自來水

#地方 #豪宅 #自來水 #管線 #蘆竹鄉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蘆竹鄉羊稠村1、2鄰的10戶居民,四周都是豪宅,但居民「到現在都沒有自來水」,村長陳文安昨天說,村民至今仍接山泉水、井水使用,對照鄰居豪宅和都有自來水,有如落後地區。

 

蘆竹鄉羊稠村10餘戶至今沒自來水,居民接山泉或井水,自設過濾器設備過濾飲用。(記者曾增勳/攝影)
 

 

羊稠村1、2鄰的10多家住戶,位於蘆竹鄉仁愛路三段560巷底,前段的仁愛路豪宅林立,居民如同一群被遺忘的村民。70歲的村民褚信雄說,家族住了好幾代,到現在都沒有自來水,至今都靠井水和接山泉水過活。

 

陳文安說,他發現這10多戶居民至今未裝自來水,經查訪了解,管線牽涉村民私有土地問題,經全力協調管線經過地主,允許自來水管線經過,大約350公尺,方便居民早日裝自來水使用。

 

鄉長褚春來表示,自來水管線牽涉私有問題沒有解決,只要居民申請裝接自來水,鄉公所會優先編列經費,幫助居民早日解決自來水問題。

 

村民褚信雄及褚呂蘭說,他們家族都用山泉水及井水,近年因高鐵通過,山泉水變少,加上地下井水也變混濁,必須自己裝水塔及過濾器,水才能使用,希望鄉公所早日幫助村民解決用水的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