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4

東山路巷道銑鋪1公分過關? 被抓包

#地方 #士林 #東山路 #路燈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東山路25巷88弄至99弄路段,近日因新設路燈,開挖道路埋設電纜線。議員指出,道路復舊時,依契約銑鋪厚度應達5公分,廠商卻做1公分就了事,市府監工驗收合格,質疑官員包庇。

 

北市府公園處總工程司曹彥綸表示,一個月內查清楚廠商是否偷工減料,監工人員是否包庇,只要屬實,依契約、依法辦理。

但北市府近日施作士林區東山路25巷88弄至99弄路段工程時,當地冬山里里長發現,新設燈桿後,開挖路面應以1公尺寬、5公分厚規格重新銑鋪,但處處銑刨深度卻不足,回鋪瀝青縮水。

吳思瑤質疑,市府驗收鑽挖兩處,兩處新鋪瀝青都有5公分,但議員鑽挖,厚度卻只有五分之一。當地已是市府列管易肇事路段,回填品質還如此草率,市府輕忽民眾生命安全。

曹彥綸說,下周二會再會同政風處與里長前往鑽挖,並將瀝青塊送去專業實驗室,檢測瀝青混凝土厚度。

至於是否監工不實,曹彥綸說,必須視盡責與否,若確定違法,會將相關人員移請政風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