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安太歲、點光明燈 不可列舉扣除

#政策 #光明燈 #扣稅 #財政部

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民眾與家人至寺廟祈福,支付給寺廟點光明燈及安太歲的費用,財政部表示,因點光明燈與安太歲等,是給付寺廟提供勞務的對價,非屬捐贈性質,因此不能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舉扣除。

萬華龍山寺點光明燈,每年都引來信眾瘋狂排隊。圖/中時電子報萬華龍山寺點光明燈,每年都引來信眾瘋狂排隊。圖/中時電子報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依所得稅法規定,納稅義務人、其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若是對政府及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的捐贈,可取得受贈單位所開立的收據正本以及相關證明文件,在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舉扣除,其立法意旨是為鼓勵民眾多行公益,因此須有捐贈事實才能列報。

但因民眾到寺廟點光明燈或安太歲的費用,官員指出,其是給付寺廟所提供勞務的對價,不屬捐贈性質,不能在申報綜所稅時列舉扣除。另必須注意的是,捐贈總額最高不可超過綜合所得總額的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