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

中市明年辦理托育支持方案 7千多個幼兒的家庭受惠

#中科 #勞工局 #幼兒托育 #社會局 #單親媽媽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林珮涵關心日前中部科學園區茂德公司裁員,以及台中市的幼兒托育補助。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已主動與中科管理局聯繫,會一起協助被裁員的員工度過難關;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研擬明年辦理托育支持方案,民眾若找到合格保母帶小孩,最多可申請3000元補助。
 
 
林議員說,中科茂德裁員案共1300多人被裁,影響到1300多個家庭,勞工局是否有所作為,主動協助這些被裁員工?勞工局賴局長答覆,勞工局一得知訊息,立即與中科管理局以及茂德聯繫,同時規劃辦理徵才活動,協助員工可以轉職到相同領域。
 
前陣子有單親媽媽反映台北市發放的低收入補助比台中市多,台中市的社會福利遠不及台北市。社會局王局長表示,台北市的補助不是只針對單親媽媽,而是分別針對4款不同標準的低收入戶,太高的補助金額會降低低收入戶願意工作的動機,社會局的做法是開辦脫貧方案,提供工作與教育機會,讓他們可以自力更生。
 
林議員說,台北市從0到5歲的幼兒都照顧到,台中市就幼兒只能受補助到2歲。王局長表示,台中市第二款的兒童少生活扶助金,除台北市以外,跟全國其他縣市是一致,社會局研擬明年開辦托育支持方案,民眾若找到合格保母帶小孩,可申請2000至3000元補助,預算經費約1億6千800萬,預計將有7000多個幼兒的家庭可以受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