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新竹監所遷建湖口案 湖口鄉親綁紅布條強烈抗議

#監獄 #法務部 #協調會 #議員 #矯正署 #多空 #預售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監獄準備遷建湖口,引發居民抗議,一案爭議不休,11日在新竹市政府開協調會,湖口鄉長張春鳳砲轟新竹市政府與法務部矯正署雙方黑箱作業、私相授受,將遷建案互踢皮球,作法形同詐騙。
 
 
法務部矯正署營繕工程科科長葉俊宏表示,中央為配合「新竹監所及新竹棒球場都更案」,找了20幾個適合監所遷建的地方,湖口鄉波羅汶一帶為最適地點,但目前仍在選址階段。對此,張春鳳鄉長表示無法接受,她認為新竹市政府與中央忽視湖口鄉民的意見,兩方都想藉以都更案,讓監所遷建湖口鄉。
 
張春鳳鄉長說,軍事用地面積已佔了湖口面積22.4%用地,早已嚴重影響湖口鄉發展,現在又來了一個新竹監獄,對於新竹監獄遷建湖口,湖口鄉民絕對反對到底。
 
縣府民政處副處長劉炳達、立委徐欣瑩助理、縣議員陳柏維、林志華、吳菊花、吳淑君、黃永傳及湖口鄉全鄉民代表皆到場,一致表達極力反對之意,全體綁紅布條在市府前抗議。吳淑君指出,因去年新竹監所欲遷建湖口一案,導致湖口重劃區王爺壟一帶的土地一坪都標不出去,希望市府及中央能高抬貴手,別再欺負湖口鄉了。
 
縣議員林志華表示,去年中央聽取地方的反對聲浪,日前6月法務部已發函表示要另尋地點,不知道為何今天還要來開協調會分明就是已經決定好要遷建湖口了。
 
陳柏維更憤怒的表示,湖口鄉各界與鄉民們絕對會誓死抗爭到底!絕不讓新竹監所遷建湖口。
 
劉炳達代表新竹縣政府立場表示,縣府一定會尊重新竹縣議員們及湖口鄉各界的意見,希望新竹市政府及中央可以多加思索考慮,聽取並尊重民眾意見,不要一意孤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