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高市公安防災 181處醫療照護場所聯合稽查

#醫院 #工務局 #消防局 #建築 #社會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建案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日前國內醫院照護場所發生重大火災事件,造成寶貴人命傷亡,市府工務局立即針對高市醫院及護理之家的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進行全面檢視。也與衛生局及消防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啟動高市181處的醫療照護場所的公安專案聯合稽查,其中14處醫療照護場所公安未申報或逾期改善,將優先稽查或依法開罰。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依照「建築法」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的規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應於每年的10-12月委託專業機構或人員辦理檢查及申報。而除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外,對於長期照護機構建築物的安全檢查,該局於今年已執行包括:長期照護機構於申請立案時,配合社會局辦理現勘、5-6月配合消防局安檢、7-9月配合社會局評鑑,檢查建築物公共安全、委託建築師公會抽複查100年10月-101年9月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案等相關作為,避免公安事件發生。 
  
工務局建管處處長黃志明表示,為提醒相關業者警惕這場醫療照護機構公安事件,已立即要求使用管理承辦單位,就醫療照護場所展開清查,並針對去年底醫療照護場所公安申報提改善計畫及未申報的場所進行專案稽查。
 
經清查後共有14處場所:黃耆中醫診所、長春醫院、建國診所、旗山醫院、臨海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優生美地醫院、建佑醫院新醫療大樓、新高鳳醫院、正大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高雄基督教信義醫院(含護理之家)、新高鳳醫院暨附設養護中心、佳欣婦幼醫院、靜和醫院等不符規定,包括:公安未依法依期限申報、申報資料不齊全被該局退件後沒有再進行補正、或申報提出公安改善計畫後但是逾期沒有改善完畢等公安缺失,如本次專案稽查後仍未改善,將依建築法規定處6至30萬元罰鍰及張貼不合格告示,如再不改善除持續開罰外,將要求停止使用或斷水斷電。 
  
黃志明說,市府已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於10月29日開始針對本市181處的醫療照護場所的公安進行專案聯合稽查,預計11月底前全面檢查完畢。另外,預定今年度公安申報抽複查案件高達1200件,目前該局也已執行700件複查,預定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