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 退休警是15個孩子的爹

#寄養 #警察 #家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綜合報導

「12個孩子的老爹」退休員警劉學成成為寄養爸爸,8年來為雲林家扶基金會照顧超過12個孩童。今天雲林家扶基金會送上鮮花給劉學成夫婦,提前一個禮拜為他慶祝父親節,劉學成說,當寄養爸爸相較於警察更有成就感,也更開心。

「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前日,曾被劉照顧過的7歲孩童年年(化名),由養父母從台北回到雲林,與這位「過去的父親」劉學成見面,年年依靠在劉學成寬厚的肩膀,共同翻著相簿,生活的點點滴滴。5年前,年年被發現遭遺棄在醫院,後經由劉學成養育1年半,被台北的養父母尋到收養。

劉學成喜歡「把最好的給子女」,專心的神情,就像告訴旁人,對著寄養童,他的字典裡沒有「馬虎」。(記者邱奕能/攝影)

劉學成膝下3名子女,但他喜愛陪伴孩子,看著孩子成長,自99年開始受雲林家扶基金會邀請成為寄養家庭,105年從警察生涯退休後,開始全心全意照顧幫助孩子們,曾經一度同時幫助三名寄養童,六名孩子成為一個「大家庭」。

「鍬形蟲、獨角仙比較危險」劉學成常帶著寄養童,深入田間、趕鴨子、放風箏、抓蟋蟀,兩人牽著手,放下手邊3C產品,漫步於田野間,每日下午就是他與孩子的親暱時間。

「熱騰騰的南瓜粥,要細細吹涼」曾做為員警的劉學成,在廚藝上,有著膽大心細的一面,他喜歡「把最好的給子女」,照顧著嬰幼兒,他有一套拿手菜,手法俐落地將豬大骨熬煮約2小時成湯頭,南瓜切成小塊蒸熟,再將南瓜碾碎成泥狀,加入粥裡,專心的神情,就像告訴旁人,對著寄養童,他的字典裡沒有「馬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