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搶超商遇淡定佛系店員 持刀男:不知道下一步該幹嘛

#搶劫 #超商 #佛系 #地方 #板橋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綜合報導

28歲的胡姓男子缺錢花用,6月某日凌晨竟持菜刀跑到新北市板橋某超商稱要搶劫,結果店員淡定回應「請自己來」,頓時不知所措,最後在店員勸說下放棄念頭,還叫對方報警,站在店門口乖乖等警察逮捕。全案經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強制罪起訴。

檢警調查,胡男行搶之前,曾在超商買了一包菸,在門口抽了幾根之後,才拿著菜刀走進店裡,要店員把收銀機打開。店員見狀沒有驚嚇,反而淡定問胡「你要搶劫嗎」,還以自身困苦家境卻沒有放棄自己的例子勸胡打消念頭,最後才雙手一攤說「不然你自己來拿」。

胡姓男子因缺錢花用而計畫搶超商,結果遇到比他還冷靜的店員,頓時不知下一步該怎麼做。 (記者袁志豪/翻攝)

胡男見店員反應淡定,懷疑其中有詐而遲遲不敢上前,雙方對看近2分鐘,最後聽了店員的鼓勵,加上剛好其他客人上門,才緩緩將菜刀收回包包,叫對方報警。

偵訊時,胡坦承犯行,供稱缺錢花用才想犯案,但沒想到店員比他還冷靜,所以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檢方認為胡雖喝令店員打開收銀機,但店員機警反應讓他愣住,且店員也沒有心生畏懼或不能抗拒的情形,行為尚與強盜罪構成要件有別,最後是以強制罪將他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