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2

派出所屋頂灑水降溫 省冷氣費

#地方 #烏眉派出 #夏季高溫 #省電 #綠屋頂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警分局烏眉派出所辦公廳舍屋齡逾30年,舊建物設計通風不良,使得室內外溫差逾5度以上,雖然有冷氣,但礙於苗栗財政困窘,實施撙節計畫,每天只能吹3個時段、各2小時,派出所員警突發奇想,自力在樓頂裝設農用水管灑水降溫,既省錢又避免高熱,一舉兩得。

苗栗派出所員警自立自強,在頂樓以農用水管灑水降溫。(江詩筑翻攝)

烏眉所因通風不佳,員警值班時往往汗流夾背,且夏天氣溫高又悶熱不已,員警值班時,不時要走道戶外守望值勤,才能享有些微涼風。苗栗縣府經費拮據,員警只能在最熱的中午12至2點、下午4點至6點,晚上10點至凌晨0點才能開冷氣,後來實在不耐高溫,請來水電業者估算屋頂裝設灑水系統以降低室內溫度,估價才知需經費萬餘元。

縣府因財政困窘,連公務員薪水都快發不出來,警員楊朝嘉突發奇想,利用農用噴水帶、水管配件,犧牲休假頂著豔陽自己在廳舍屋頂組裝配線,僅花1000多元就完成屋頂灑水系統,有效降低至少3度,讓值班員警免受高溫悶熱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