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多地紅色警戒 空氣刺眼有怪味…霾害還沒完!

#霾害 #空氣品質 #空品 #空汙 #紅色警戒

記者魏翊庭、施鴻基、陳雅玲、魯永明/連線報導

大陸霾害來襲,全台多地空氣品質欠佳,金門紅色警戒,雲林麥寮及嘉義朴子先後紫爆,縣府成立應變中心因應,民眾抱怨眼睛有刺痛感,街上戴口罩的人增加不少。

霾害來襲,許多台北市民外出戴口罩。 記者王騰毅/攝影霾害來襲,許多台北市民外出戴口罩。 記者王騰毅/攝影

昨天金門、馬祖空氣品質都亮橘燈,中午前金門更一度達到紅燈,成為全台空氣品質最糟的地方,民眾說,以往對岸的廈門可清晰看見,昨天看不清楚。

霾害來襲,馬祖學校「升旗」提醒過敏者不宜外出。 圖/長慧環境科技提供霾害來襲,馬祖學校「升旗」提醒過敏者不宜外出。 圖/長慧環境科技提供

新北市空氣近中午時轉壞,從市府卅二樓景觀台往外看,遠方灰濛濛一片,好天氣時可以看見的台北一○一大樓也籠罩在霧霾中,街頭戴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多。

從桃園到新北上班的葉先生說,一下車就覺得眼睛有微微刺痛感。新北市民邱麗鈺表示,一早出門覺得呼吸變得比較沉重,走在路上也聞到微微怪味,趕緊買口罩戴上。

雲林縣崙背鄉、麥寮鄉空氣品質測站直飆紅色警戒,不少民眾一早醒來噴嚏連連,葉姓縣民表示,除不斷打噴嚏,眼睛也癢,相當不舒服;崙背李姓鄉民說,濁水溪沿岸明顯看見揚塵,根本不敢把家裡門窗打開。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示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要求加強道路灑水,降低空氣懸浮微粒。他表示,此波境外霾害來勢洶洶,已通知學校掛出空汙旗,減少戶外活動, 以免造成敏感孩童不適。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這波霾害可能還會影響數日,呼籲民眾這幾天仍要小心。

嘉義縣朴子市空氣品質前晚一度達到紫爆危險等級,環保局立即發布空汙警報,成立應變防制中心,後來降為紅色警示,昨白天懸浮微粒濃度下降,讓民眾鬆一口氣。

嘉縣正值農作翻耕期,農田裸露地在風速漸增下,易造成風蝕揚塵現象,環保局除加強監控工廠固定汙染源及大型工地揚塵現象,也提醒民眾注意。

霾害來襲,雲林出動灑水車加強灑水。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霾害來襲,雲林出動灑水車加強灑水。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