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口罩備好!澎湖臭氧爆表 雲林PM2.5濃度高

#地方 #空氣品質 #紅色警戒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澎湖、雲林縣的空氣品質AQI都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澎湖馬公是臭氧濃度爆表,雲林的崙背、麥寮是PM2.5達紅色警示。

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3站,橘色提醒26站,普通28站,良好20站。環保署說,依氣象局6日9時資料,今天台灣地區受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南為下風區域,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達紅色警示,晚間須留意風速減弱而有細懸浮微粒累積情形,離島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境外移入影響,臭氧濃度亦偏高。

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澎湖空氣品質AQI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圖/擷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澎湖空氣品質AQI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圖/擷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指出,未來一周,台灣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及東半部擴散較佳,中南部風速較弱,易有汙染物累積。11日可能會有境外移入影響局部地區空氣品質。 建議敏感族群、孩童及老年人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及「愛環境資訊網」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強化個人防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