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0

黃煌雄請辭 楊翠:無意接任促轉會代主委

#政策 #黃煌雄 #促轉會 #楊翠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綜合報導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其他委員是否考慮共進退?對此,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表示,促轉會的法定工作時間只有兩年,原本就已經非常急迫,因此同仁們會堅守崗位繼續努力,沒有懈怠與停頓的空間。至於政院方面表示,將請三位專任委員中的一位先暫代主委,她目前尚未接到相關消息,自己也無意接任代主委。

促轉會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尊重黃主委生涯規畫,也尊重行政院人事安排;並感謝黃煌雄任內辛勞,以及「0912事件」(張天欽會議)發生以來的承擔,持續帶領完成專案調查報告,以及1270件撤銷有罪判決公告,顯示促轉會並未因風風雨雨而讓工作腳步停滯不前。

促轉會現任三位專任委員:左起葉虹靈、楊翠、彭仁郁。(圖/本報資料照片)促轉會現任三位專任委員:左起葉虹靈、楊翠、彭仁郁。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聞稿指出,促轉會不會辜負社會期待,未來將更堅定推動轉型正義工作。促轉會僅有兩年工作期程,時間緊迫,4個任務小組仍依9月26日第九次委員會的工作報告與決議,持續進行業務,包含相關檔案蒐集整理、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下一波撤銷公告案件的逐案比對,以及政治創傷心理療癒的進行等。

楊翠說,直到中午記者打電話來詢問,自己才知道黃煌雄辭職的消息。7名專、兼任委員商議後,決定發布新聞稿,感謝黃煌雄的貢獻,也向社會宣告會繼續努力。

至於政院有意請專任委員(楊翠、彭仁郁、葉虹靈)之一,先暫代主委之職。對此楊翠表示,尚未接到政院通知,只是在新聞上看到消息,但覺得暫代不是個好方法。記者追問下她也明確表示,不會接任代理主委。

但以當下政治氣氛,政院在大選之前恐怕不可能提名人選?楊翠回答,自己對政治不夠瞭解,但還是希望促轉會能儘速有新的正副主委,如此一來才能夠安定同仁們的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