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6

正妹代銷稱「我也有買」歡迎當鄰居!他驚:看3間都這樣說

#多空 #預售 #租售 #新奇 #代銷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了增添買氣,許多代銷在賣預售屋時,經常會說出「自己也有買一戶」、「保留戶低價賣」、「只剩一間」等話語。不過有民眾在看了多間預售案時,發現代銷說的話都一樣,認為實在太巧,以幽默的方式在網上PO文。
 
一名網友日前匿名投稿到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表示自己最近看了3間預售屋,結果代銷正妹「非常剛好」都說自己有買一戶,之後可以當鄰居。原PO似乎看出端倪,因此發問「跟正妹代銷當鄰居是什麼感受?可以求經驗分享嗎?」
 
網友認為在看了3間預售屋之後,代銷都說自己也有買一間,實在太過巧合。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PO文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紛紛指出這是代銷的話術,「怎麽那麼巧,我的代銷也說他買了一戶」、「十間有九間半都這樣說,老招」、「老套路了...一堆臨演說要當你鄰居」、「等你入住時,鄰居又很剛好地轉賣給另一位大叔」、「對啊!你買的那戶就是他買的」、「等快蓋好前他們已經轉單賣掉了」。
 
但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代銷說的話並非都是假的,「我買屋的代銷說自己跟銷售經理各買一戶,我聽聽而已,但還是當場下訂,搬進一年後,真的有看到代銷的女兒跟經理當我的鄰居」。
 
此外,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曾在節目上指出,過去有很多代銷人員會用一些話術欺騙消費者,較常見的話術有以下4種:
 
一、出國急售
 
這種話術從過去到現在都不退流行,民眾一聽到出國急售,就會認為既然屋主急售就會便宜賣,房仲就是抓住你貪小便宜的心理,讓你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二、開價就是底價
 
一般屋主在賣房子時,會把價格稍微拉高約15%至20%讓買方殺價。不過,有些人會逆向操作,強調「我的開價就是底價」,因為已經降到最底線了,你就不用再殺價,藉此讓你有低價入手的感覺。
 
三、物件價格比同地段來的低
 
有些房仲會透過這種話術,告訴你如果不趕快買就會被別人搶走,會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過去房地產的價格是不透明的,實際價格大家可能都是道聽塗說,消費者很難分辨真假。
 
四、物件非常搶手
 
張欣民表示,有時可能會聽房仲說過,「你要不要再加價,沒有的話屋主不願意賣,如果你再加個10萬、20萬,那就有機會買到你心儀的房子」,這也是在房地產資訊不透明的時候,不肖仲介業者會使用的話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