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68

捷運宅延遲交屋 判賠2,212萬

#租售 #共構宅 #碧潭有約 #延遲交屋 #捷運宅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捷運共構宅「碧潭有約」一、二期預售屋,分別延遲830天、465天才交屋,60名住戶要求建商賠償未果提告求償。台北地方法院昨(3)日判決建商戎億建設敗訴,須賠60人共2,212萬餘元,獲賠金額最高的屋主可拿回103萬元購屋款。

「碧潭有約」延遲交屋,建商判賠103萬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60名住戶提告指出,2005年購買「碧潭有約」建案預售屋,原定2008年完工交屋。其中A、B、C、D棟為第一期,延遲交屋830天;E、F棟為第二期,延遲465天交屋。因為建商延遲交屋,打亂他們原先安排的搬家計畫,其中第一期延遲2年多,最離譜,要求建商依合約每延遲一天賠償已繳購屋款的萬分之五。

戎億建設辯稱,延遲交屋是因「舊有保護基座預留鋼筋腐蝕」、「連續壁工程因公共排水溝侵界」、「發電機地下舊有油槽遷移」等因素影響施工進度,耽擱工程,而且這上述因素都是於外在原因,不可歸責於該公司,並提出施工日誌、照片等為證。

台北地院審後指出,「舊有保護基座預留鋼筋腐蝕」、「發電機地下舊有油槽遷移」等延宕因素,並不是因政令限制、天災地變或其他不可歸責建商因素所造成,屬於建商本身應該解決的問題。台北地院昨天判決戎億建設敗訴,要賠60名屋主共2,212萬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