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竹縣府訪日 學修木造老屋

#地方 #木屋 #老屋 #日本 #日式建築 #修繕 #宮崎縣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境轄有龍瑛宗文學館等日式老舊建築待修復,還計畫興建客家音樂村。縣長邱鏡淳率縣府同仁參訪日本宮崎縣木脇產業,表示將借重日本技術整修及新建台三線上的日式、歷史建物,盼克服台灣濕熱氣侯,打造文化、觀光新亮點。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訪日本宮崎縣,將借重日本技術整修及新建台三線上的日式、歷史建物。 圖/縣府提供新竹縣長邱鏡淳參訪日本宮崎縣,將借重日本技術整修及新建台三線上的日式、歷史建物。 圖/縣府提供

邱鏡淳這次看到木脇產業,成功處理木材的防腐、防潮、防火及防震的技術,及可提供杉木或檜木押切的客製化。他表示,縣府正積極爭取前瞻計畫,希望能修復日式建築,並發展客家音樂村,帶動竹縣藝術亮點。

文化局副局長周秋堯說明,北埔公學校(北埔國小前身)的教師宿舍,有百年歷史,今年5月正式公告登錄為為歷史建築,目前爭取客委會經費儘快辦理調查及修復再利用,日後規畫為龍瑛宗文學館。林務局宿舍群也是屬於日式宿舍,具有保存價值。另外,客家音樂村位於竹東,會以戶外空間來做規畫,做為音樂展演的場所,並參考台東鐵花音樂村或羅東林場等形式,引進部分木造建築構想。

新竹縣與日本宮崎縣2月簽定交流協定,邱鏡淳前天率縣內棒球隊與宮崎縣棒球隊交流。縣府團隊並到南日本酪農協會都城觀光工場參觀,利用廢棄的水利用地,興建親子高爾夫球場供市民使用。邱鏡淳說「新竹可以學習此經驗」,竹縣高爾夫球場多,協調業者提供親子運動場域,辦理親子遊,開發觀光旅遊新亮點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