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東港建案「近夜市」成賣點 房仲:生活機能好

#商圈 #夜市 #重劃區 #機能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綜合報導

恆春夜市近期因攤販跟停車問題躍上版面,不過屏東縣內各地鄉鎮因距離市區較遠,各地都發展出所謂「商展」且歷史都相當悠久,而東港鎮夜市又因為鄰近重劃區,不少建案都會以生活機能便利當作優點來宣傳,成為有趣的現象。

屏東縣地理位置狹長且城鄉風貌相距甚大,許多鄉鎮晚上可以逛街的地方太少,因此各地也各自發展出「商展」模式,也就是夜市,每周固定幾天會擺攤營業,也成為當地居民購買日常用品、享受美食、逛街聊天的好去處。

屏東縣東港鎮夜市每周三、六晚間營業,人潮熱絡。(圖/記者蔣繼平攝影)屏東縣東港鎮夜市每周三、六晚間營業,人潮熱絡。記者蔣繼平/攝影

東港鎮的夜市歷史達30多年,也因為被投訴而換過數次地點,目前在長春路段已有17年的時間,每周三、六晚間營業;潮州鎮則是每周一、五晚間在中洲路和永華街周遭街區,規模龐大;恆春夜市則是固定每周日晚間營業。

當地居民表示,東港夜市當初在新生路段會搬遷,是因為道路狹窄又遭附近居民投訴,最後移到靠近重劃區的長春路段,因為住戶不密集且路較寬敞才維持到現在,不過重劃區近幾年房子越蓋越多,至於未來會怎樣還要再觀察。

東港房仲業者表示,由於鄉鎮距離市區較遠,鄰近夜市也算是生活機能好,不少建案都會當作優點來打廣告宣傳,觀察起來市場接受度也算不錯,新建案從7百萬至千萬都有,而且重劃區目前仍不斷有案子在興建,房市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