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

樂活慘劇 安養院擬限高4樓以下

#地方 #新奇 #老人安養中心 #大火 #樓層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新北市日前發生老人安養中心大火、多人死傷的悲劇,因該機構設立在高樓層,意外發生時、行動不便的老人逃生不易,讓外界出現限制樓層的聲浪,衛福部昨日表示,已著手研訂新版「長照機構設立標準」,將限高4樓以下,預計今年底可達成共識。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老人、身障者因行動不便,災害發生時逃生不易,建議相關的安養機構應有樓層限制,例如只能設立於一樓。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指出,因應《長期照顧服務法》明年6月初上路,該部已在著手修正「長照機構設立標準」等相關子法,並廣邀各界專家討論,至今已召開過8次相關會議,會中不少專家拋出限制樓層的想法,有人認為,應該將樓層限制在4樓以下。

簡慧娟強調,為阻止悲劇再次發生,首先要加強預防災害發生,除了樓層限制,幾次專家會議中討論的重點,還包括如何在災難發生時,快速的讓民眾進行水平移動避難,以及防火隔間要求需隔到天花板、達到隔絕火災濃煙的效果,每一層樓包括避難措施在內的防火區劃設等。

簡慧娟表示,由於尚要預留宣導期和準備期,故預計今年底前可達成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