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8

加籍攝影師 勇闖彰化「廢樓」拍給你看

#地方 #新奇 #商圈 #喬友大樓 #彰化 #業者 #火災 #樓層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加拿大籍攝影師亞歷山大(Alexander)長期記錄台灣風情,去年潛入荒廢10多年的「喬友大樓」,並在網路上分享建物內部現況的照片,包括KTV業者留下的大批錄影帶、停留在88年的月曆,及遭火燒的樓層等,引起網友討論。

套房,火痕猶在。 本報資料照片內部照由Alexander Synaptic提供

套房,火痕猶在。 本報資料照片內部照由Alexander Synaptic提供

喬友外牆,港式飲茶、舞廳、溜冰場與夜總會招牌已生鏽,亞歷山大對這棟聳立在彰化火車站前的15層大樓相當好奇,去年4月進入一探究竟。

他說,頂樓有多個KTV包廂,還有飯店房間,有些房間有人進出的跡象,「奇怪的是,床鋪幾乎都有火燒焦痕」。

亞歷山大在7到9層樓發現大範圍焚燒痕跡,尤其7樓「簡直是災難」,94年這個樓層遭人縱火,火勢延燒1個半小時才撲滅,他說,外部的KTV招牌被燒毀,內部宛如廢墟,樓層雖是開放空間,至今氣味難聞刺鼻。

大樓內的房間內有大量廢棄物、衣物、鞋子和雜誌,櫃台內有收據、傳單及未被帶走的神像,88年6月5日的日曆也被遺留在雜物堆中。

亞歷山大在三樓KTV機房內發現擺滿多個櫃子的錄影帶,編號整理保存完整。

亞歷山大的照片引起網友迴響,有人擔心喬友建物不安全恐危及居民安全,也有人不捨這棟曾繁華一時的建物「任憑荒廢,成了在地的毒瘤」。

喬友目前只剩一樓有營業,彰化縣消防局每年消防安檢,其餘樓層閒置,不在檢查範圍,過去曾有遊民、治安人口進出,建物遭塗鴉、縱火破壞。

警方表示,環境實在殘破,近期少有人進入,唯鄰近違規停車狀況多,影響民眾進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