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民眾有錢消費了 零售成長4.3%

#消費 #零售業 #經濟 #內需 #政策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昨(22)日公布8月零售業營業額為3,426億元,年增4.3%。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表示,成長貢獻主要來自汽機車零售。內需消費已溫和回升,並預估全年可望保住正成長。

消費回溫,零售成長4.3%

8月汽機車零售業營業額507億元,年增逾三成。王淑娟解釋,增速這麼高是因為今年農曆7月落點與去年不同,比較基數較低;加上近期車商推出改款車表現強勁。

王淑娟說,若不計汽機車零售業,8月零售業營業額年增只剩下0.8%,但相較於之前連兩個月的負成長,也已有所改善。

累計1-8月,零售業營業額近2.7兆元,年減幅度已收斂到0.1%。而8月陸客來台人數為25萬人,年增0.6%,結束之前連15個月衰退,代表自去年520以後陸客不來的干擾因素已到了尾聲。

王淑娟表示,9月雖逢中元節採購旺季以及中秋送禮商機,百貨周年慶也陸續展開,但汽機車卻進入農曆7月的銷售淡季,預估零售業營業額較去年同月只能持平或微幅負成長。

王淑娟表示,接下來第4季有百貨周年慶的銷售旺季,加上之前受陸客不來而拖累的不利因素已逐漸消除,零售業營業額可以回到正成長的軌道上,預料全年零售業營業額可以保住正成長。

同是反映內需景況的餐飲業,8月營業額為391億元,年增4.2%,扣除外食費漲幅,實質成長約2%。主要成長來自飲料店業,天氣酷熱推升飲冰飲需求,年增達7.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