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綜觀全球情勢 陳美伶:擴大內需將加大力道

#政策 #國發會 #經濟 #內需

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4日表示,鑑於近日美國政府停擺、英國脫歐等情勢更為嚴峻,為維繫我國經濟成長,國發會近期將檢討甫公布的擴大內需方案,擬採更大膽的措施,以加大力道把內需衝出來。待未來相關計畫確定,不排除建議以特別預算來籌措財源。

陳美伶表示,上周行政院所公布的擴大內需方案是由國發會彙整各部會建議所提出來的措施,大多是既有的策略進行加碼,這幾天全球的情勢看來又變得更嚴峻了,許多國家都內外交迫,為讓台灣經濟有更好的表現,她將於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擴大內需方案」。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國發會提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國發會提供)

依國發會評估,近期在貿易保護主義興起的浪潮下,各國經濟擴張力道放緩,各國際機構皆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我國近期景氣領先指標、同時指標更雙雙跌破長期趨勢,情勢極為嚴峻。

對於重新檢討擴大內需方案,是否考慮再發一次消費券?陳美伶表示,發消費券的行政成本太大,提振經濟的效果有限,暫時不會考慮採用這個策略。

上週行政院所公布的「擴大內需方案」都是運用既有的年度預算,未來若要加大力道,是否會考慮編列特別預算或追加預算?陳美伶表示,在研議成熟之後,如果確定相關計畫是有效的,而又需要相關財源,不排除會建議循這種方式來籌措財源,但屆時仍要由財政部、主計總處進行評估。

陳美伶也指出,蘇揆跟她強調「賴規蘇隨」是沒有問題的,政策方向是對的,就繼續去執行,執行過程遇到民怨也必須微調,未來仍會繼續召開「加速投資台灣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