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幫忙弱勢打掃居家環境 庇護工場盼更多工作機會

#地方 #居家 #阿昌清潔庇護工場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綜合報導

春節前清潔公司的旺季,但是苗栗縣唯一的庇護工場「阿昌清潔庇護工場」生意不如預期,推出「用愛找回尊嚴」計畫2個多月,認購幫忙弱勢打掃居家環境愛心時數也掛零,庇護工場需要支持,提供更多工作機會。

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提供智能障礙者訓練工作,並提供智障者參與清潔服務,但一年平均要虧損2、30萬元,必須靠場長劉詩詣等3人南北奔波承包清潔工程支撐,春節前旺季,庇護工場目前承接一些公家單位轉介清潔工作,但民間居家大掃除訂單冷清,「用愛找回尊嚴」計畫仍舊掛零。

苗栗縣唯一家清潔庇護工場需要社會更多支持,提供工作機會。(圖/劉詩詣提供)苗栗縣唯一家清潔庇護工場需要社會更多支持,提供工作機會。圖/劉詩詣提供

劉詩詣說,庇護工場服務過程,發現有些獨居老人、寒士及身心障礙者更弱勢,且居家環境惡劣,因此去年11月推出「用愛找回尊嚴」計畫,希望企業或善心人士認購愛心時數,庇護工場人員再到弱勢居家清潔,尤其春節將屆,也能除舊佈新過年。

「用愛找回尊嚴」計畫目前有華山基金會等單位提供30人需要打掃的名單,但至今認購時數掛零,阿昌清潔庇護工場陸續幫忙打掃3家,屋內都是堆滿了雜物,幾乎無容身之地,還有老鼠橫行,劉詩詣表示,他要不是身歷其境,真的難以想像髒亂程度。

他指出,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應享有同樣工作權,但因身體或心理條件限制,求職就業遇到更多難題、失業率也高出許多,智障者經專業評估,進入庇護工場工作及訓練,希望種下「種子」,協助智障朋友「出師」,能夠獨立自主、自我照顧,支持庇護工場可以照顧身障者就業,還可以做愛心,洽詢電話037-3709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